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

  • 2023-09-19
  • 許瑜珊

來 文 機 關︰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
來 文 字 號︰台書字第11209041號
發 文 日 期︰2023-09-04

主   旨:敬請持續督導貴校學生使用正版教科書做為上課及學習之用,並請積極督促學生切勿下載或分享來路不明之電子教科書檔案。

說   明:

一、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Taiwan Book Publishers Association,以下簡稱「本會」)係由國內外16家教育圖書之專業出版商組成,其目的在增進國內外圖書業者間之交流,並提升國人對於智慧財產權保護觀念之重視,合先敘明。
二、開學將至,再次敦請 貴校基於教育本業,提醒學生使用正版教科書做為上課及學習之用,切勿因重製、散布、傳輸或下載未經授權之第三方內容,以致侵害他人著作權而觸法。
三、隨著學生使用筆電、平板或手機等行動載具作為上課及學習之用越來越普及,電子教科書也日趨普及。有關電子教科書的購買方式,與紙本書相似,除可優先洽詢各代理商業務人員外,亦可直接透過各教科書出版社官網之專屬或簽約電子教科書(eTextbook)平台或下載其專屬應用程式(APP)選購;或亦可透過一站式的網路書店(如有中文介面的Amazon Kindle eTextbooks)或全球領先的電子教科書經銷平台VitalSource Bookshelf(https://www.vitalsource.com/,經銷全球各大出版社電子教科書及數位課程內容)選購不同出版社電子教科書。附件一為相關購買網址參考。購入之電子教科書皆是一書一序號,登入平台或App後,可上瀏覽、下載或離線閱讀,但皆禁止與他人共享帳號,並限制複製、列印,或分享給他人。敬請提醒校內學生須至合法授權之書商或平台購買正版品,切勿下載或分享來路不明之電子教科書檔案以免有誤觸著作權法之虞。
四、本會為方便校方提醒學生尊重智慧財產權,特附上「尊重智慧財產權」海報5張,請惠予張貼於圖書館、網路中心及校園內設有影印機等處之公告欄。
五、若需本函電子檔及相關附檔,請至本會官網(www.thpa.org.tw)下載,或電洽本會聯絡人:王碧珠,電話:02-23709050,e-mail:tbpa@thpa.org.tw。
六、貴校如需進一步瞭解著作權法之相關民事、刑事責任規定,請電洽相關主管機關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