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4月智慧財產權月刊第232期出版了,請多加利用

  • 2018-03-27
  • 許瑜珊

本月專題——重點產業之專利分析(之二)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網路及行動裝置給現今社會帶來全新的生活型態,例如新的交易、支付方式,在為我們帶來更便利生活的同時,也使我們面臨新的社會問題,好比安全的交易方式、個資保護等,故金融業的科技技術研發將受到更多的重視。本月專題「重點產業之專利分析(之二)」介紹國際與我國金融科技的發展概況,輔以專利檢索結果向讀者們介紹金融相關產業未來發展趨勢。
詳細內容,請參閱下列相關連結

本期專題文章:
金融科技專利發展的概貌(顏俊仁、林彥廷、廖國智、李清祺)
金融科技專利關鍵技術研析(顏俊仁、林彥廷、廖國智、簡大翔、郭彥鋒、李清祺)
從美國「eos潤唇球」設計專利事件解析「技藝領域」對可專利性暨侵權判斷之影響(徐銘夆)
公法人著作與圖書館合理使用(本局著作權組)

詳細請至本網址參閱:https://www.tipo.gov.tw/ct.asp?xItem=663420&ctNode=7127&m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