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5月智慧財產權月刊第233期出版了,請多加利用

  • 2018-05-02
  • 許瑜珊

本月專題——著作權授權制度之探討
網路的發展使著作的傳播更為便利、迅速,如何有效管理及授權在網路上大量傳輸的著作成為一大難題,為衡平著作權人權利與利用人需求,法律的制定以及著作權集體管理團體新的合作、營運態樣便因應而生。本月專題「著作權授權制度之探討」,介紹我國目前音樂著作強制授權規範,以及探討共同使用報酬率制度的實務運作,期許在維護著作權人利益同時,也能為著作利用人開啟便捷授權之門。詳細內容,請參閱下列相關連結。

本期專題文章:
我國音樂著作強制授權規定之探討-著作權法第69條(林怡君、黃夢涵)著作權集體管理團體推行共同授權機制之現況初探(李家禎)
淺談臉書設定公開之法律效果-評析智慧財產法院104年度刑智上易字第18號判決(陳映如)
著作權法修法前後刑事責任之比較(本局著作權組)

詳細請至本網址參閱:https://www.tipo.gov.tw/ct.asp?xItem=666411&ctNode=7127&mp=1